民主團體洛市燭光守夜抗議溫訪美

【新唐人09月26日電】9月25日晚,美國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亞太基金會等民主團體洛杉磯中領館前舉辦燭光守夜,抗議中國總理溫家寶訪美、中國持續侵犯人權並質疑在中國誰來保護兒童。

參加燭光守夜的人士表示他們希望藉助跳動的燭光質問溫家寶為甚麼那些要求得到真相的四川父母會被拽走?為甚麼三鹿奶粉三聚氰胺問題8月2日已浮出水面時,中國媒體延期一個月才報導?對中共政府來說,到底是政府的面子重要還是拯救孩子重要?

來自中國的留學生潘家照認為中國貪官污吏盛行,沒有責任心是造成中國眾多有毒產品的主要原因:“中國真的需要一個民主的制度去把中國所有的事情公開。”

剛剛來美不久的六四前學運領袖陶君:“毒奶粉事件中國存在著兩個階層,一個是中共的特權階層,他們享受著沒有毒的特供產品,而老百姓是另外一個階層,普遍消費有毒的產品。”

視覺藝術家協會主席劉雅雅表示中國總理溫家寶在聯大發言抱怨自己多災多難:“溫總理你能不能想一想所有中國人遭受的苦難,那些死於倒塌校舍的孩子和那些正在遭受腎結石折磨的孩子。你談到你自己的苦難,那怎麼能與那些孩子的苦難相比呢?”

與會者認為溫家寶現在想的應該是如何解決發生在中國人民身上的事情,為此必須有新聞自由,否則一切承諾都是空談。

這是新唐人記者嵐洪、文凱 從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