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動員地方 國慶日全台旗海飄揚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二十六日電)中國國民黨文傳會文宣部主任賴素如今天表示,過去民主進步黨政府執政八年,從沒好好舉辦過國慶日,國民黨重新執政後的第一次國慶日,一定要盛大舉行。文宣部將通知執政縣市擴大辦理,非執政縣市則由地方黨部動員,廣發中華民國國旗,務求國慶日「全台旗海飄揚」。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二十四日在中常會指出,中華民國有今天的安全,是過去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得來的,民主進步黨指國民黨執政矮化國家主權,根本是顛倒是非。國民黨中常會也通過決議,希望今年雙十國慶擴大舉行。

賴素如下午受訪時說,民進黨執政從來不重視國慶日,也不認同中華民國國旗,讓過去國民黨執政時的「光輝十月」不再光輝;因此,文宣部負責配合中央政府擴大舉辦國慶日,除將盛大布置國民黨中央黨部,提供國慶日當天觀禮者國旗,還要求地方動員配合。

她表示,國民黨執政縣市希望能配合重新執政後首次國慶日,擴大在地方舉行相關慶祝活動;至於非執政縣市,由地方黨部負責動員舉辦慶祝活動,並廣發國旗,一定要在今年國慶日,讓中華民國國旗在全台灣遍地飄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