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老移民大讚神韻晚會

26號,神韻中秋晚會已經在加拿大的多倫多連續上演了3場,觀衆的好評如潮。其中大陸的移民朋友對於晚會用純美的藝術形式展現出的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內涵感受深刻。

星期五傍晚,神韻藝術團第三場中秋晚會即將開演。劇院內早早擠滿了來看演出的觀衆。兩天來,觀衆對神韻晚會的反響十分熱烈。今天的觀衆看上去也同樣充滿期待。

演出當中觀衆專注的神情和結束後長時間的起立鼓掌,再次表達了他們對這臺晚會的喜愛。
那麽大陸的移民朋友對演出有甚麽感想呢?

侯女士來到加拿大5年了。
大陸新移民侯女士:“色彩,編舞,意義都很好。”“我每一年都看。”

3年前從大陸移民到加拿大的劉先生說晚會用精美的藝術形式表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他已經成了晚會的忠實觀衆。
大陸新移民劉先生:“美輪美奐,精美絕倫”“比如説岳母刺字,精忠報國,它那個音樂,還有那個服裝,還有那舞蹈的設計,非常有力量,把中國傳統男性的陽剛之氣表達出來了。這種是我在國內沒看見過的。現在再回頭看春節晚會,就覺得俗了,沒意思了,不想去看了。”

在海外長大的楚先生感慨地告訴記者,晚會使他如同經歷了未曾瞭解的自己的文化。
行政主管Steve楚:“當了50年被西化的中國人,看到這種純正的文化,真讓我覺得感動。我很喜歡演出。動作,舞蹈,表演藝術的那種美,真的觸動了我的心。做中國人感覺真好。我覺得我被帶回到了中國傳統文化。”

3天以來,記者聽到許多中國觀衆發自內心地讚嘆晚會。不論是新移民還是老華僑,神韻晚會用純美的藝術形式展現純正的傳統中國文化,深深打動了中國人的心。

這是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