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千萬美元寻求改变世界的好主意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二十五日電)搜尋引擎Google 今天宣布「10的100次方計畫」,向全球網友廣徵可以改變世界,使更多人生活更美好的創意。Google將投入 1000萬美元資金,資助5個最棒創意的實現;網友只要在今年10月20日前,將創意傳送給Google,就有機會實現改變世界的大夢。

Google舉例,為取水,全球數百萬人必須每天頭頂 5加侖重的水桶長途跋涉,有人因此設計大容量滾輪式水桶(TheHippoWaterRoller,可見網站http://www .hipporoller.org/),可輕易以滾輪模式推動,省時省力且成本低。

另一個例子發生在部分發展中國家的被隔離社區,作法為在巴士上配置Wi-Fi設備裝置,當巴士行走到無網路覆蓋地區時,社區居民一偵測到網路覆蓋,即可將已儲存的e-mail和訊息立刻發出。

Google表示,此計畫將資助具相同影響力的提案,活動分社群團體、生活機會、能源需求、環境保護、衛生保健、教育課題、平安生活、其他議題8大類;網友可上專屬網頁www.project10tothe100.com查閱活動細節。

全球網友可於10月20日前將創意傳送給Google。主辦單位將評選前100名創意入選名單,並自2009年1月27 日起,由全球網友票選前20名作品;最後再由主辦單位邀評審團選出前5強。Google預定投入1000萬美元資金,協助實現5大創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