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再現爆炸事件 一死十八傷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十七日專電)警方表示,印度首都新德里南區的梅勞里區花市,今天下午二時十五分(台北時間下午四時四十五分)左右發生炸彈爆炸,至少一人喪生、約十八人受傷,傷者當中有多人傷勢嚴重。

  由於爆炸現場混亂,警方稍早表示,可能有四人喪生、約五十人受傷。

  據警方引述目擊者話說,兩名騎乘機車的青年男子,在一家電器行門口丟下一包疑為爆裂物的黑色塑膠袋後逃逸,當一名兒童試圖打開塑膠袋時發生爆炸,兒童當場死亡。

  爆炸現場距新德里著名的回教古蹟古德高塔僅約一公里。警方表示,傷亡者均為地方居民,並無任何外籍觀光客。

  警方已封鎖爆炸現場,同時不排除行兇者與多次涉及恐怖炸彈事件的印度回教聖戰運動組織有關。

  這是新德里地區在最近半個月的第二起恐怖爆炸事件。本月十三日傍晚,新德里市區三處商業鬧區相繼發生五起連續爆炸,造成二十四人死亡,近一百人受傷。    此外,印度今年以來發生多起重大傷亡爆炸事件,七月間,西部阿默達巴德市,有四十九人喪生、五月間的西部齋浦爾市,有六十五人喪生。另外在阿默達巴德市發生爆炸案的前幾天,南部科技重鎮班加羅爾也發生爆炸案,兩人喪生。

  據美國「全國反恐中心」今年四月公布二零零七報告指出,印度去年死於恐怖暴力攻擊事件者一千零九十三人,是全球恐怖攻擊事件最頻繁以及傷亡人數最多的國度之一,僅次於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

報告同時列舉印度近年發生的多起傷亡慘重爆炸事件,包括二零零三年八月的孟買爆炸事件,約六十人喪生、零五年首都新德里市場爆炸事件,六十六人喪生、零六年七月孟買火車站連環爆炸,死亡一百八十人。

  去年二月十九日,從印度駛往巴基斯坦的一列火車,發生連環爆炸,至少六十六人喪生;去年八月,南部文化之都海得拉巴發生連環爆炸,至少四十人喪生;今年五月十三日,西部拉吉斯坦省首府齋浦爾印度教寺廟,也發生連環爆炸,至少六十三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