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處協辦華府自行車活動 雙橡園成焦點

(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二十七日專電)由華府地區自行車騎士協會主辦的「 Bike DC(自行車遊華府)」活動,今天上午熱鬧舉行,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共襄盛舉,特別開放「雙橡園」作為參加者休息站,共五千多位自行車騎士參與活動,許多人讚嘆雙橡園之美,多家地方媒體也接續介紹中華民國台灣的相關資訊。

駐美代表處新聞組主任張鷹表示,為響應全球節能減碳,駐美處參與協辦這項「自行車華府」活動,參與的騎士很多是全家出動,駐美處希望這麼多的美國友人能感受台灣的友誼,也體驗雙橡園的歷史意涵。

根據主辦單位的資料,今天活動從上午七點三十分開始,全長十七英里,從賓州大道出發,途經華府指標景點,包括白宮、國會、使館區、副總統官邸,及國家大教堂。雙橡園就臨近國家大教堂。

大華府自行車騎士協會表示,這是華府近幾年來首次讓市民在無車輛的環境下享受騎乘自行車的樂趣,並體會華府之美。許多騎士來到雙橡園這座鮮少對外開放的優美宅院後皆高聲讚嘆,並紛紛拍照留念。

Bike DC 活動執行長鮑曼於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華府地方台Channel 9專訪時特別說明台灣協辦,華府捷運「快訊報」及「華府市政報」所刊登的活動全頁廣告,也都介紹中華民國(台灣)開放曾經是電話發明人貝爾故居的「雙橡園」作為活動休息站,可說是這次自行車遊華府的最大特色,參訪這座歷史建築是參與騎士額外獲得的饗宴。

張鷹說,駐美代表處配合活動,印製雙橡園及台灣建構自行車島簡介摺頁於雙橡園發送,增進民眾對雙橡園之瞭解,也讓大家知道台灣對於地球環保的心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