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以色列南部佈署反飛彈雷達

(中央社耶路撒冷二十八日法新電)以色列國營電台今天報導,美國最近在以色列佈署一座反飛彈雷達,這座雷達主要在警告來自伊朗的彈道飛彈。

報導中說,這座雷達的偵測範圍超過二千公里(一千二百四十哩),設在以色列南部。

這座雷達由一百二十名常駐美國陸軍官兵操作。

在「法新社」詢問下,一位國防部發言人說,他「不知道有這種佈署」。

一名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今年七月底曾說,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同意探討在以色列佈署強而有力反飛彈雷達的可能性。

一位不願具名官員說:「這裡的概念是協助以色列建立不同層次的飛彈防禦能力,以防範來自這一地區的各式各樣威脅,不管是近的或是遠的。」

他說,除了雷達之外,蓋茨也同意分享早期飛彈警示資料,以及美國資助兩個耗費昂貴的以色列計劃。

這位官員說,佈署這種X波段雷達是近期提議。

X波段雷達是一種強而有力的陣列相雷達,可從太空中瞄準長程或中程飛彈彈頭。美國已在日本佈署一座X波段雷達,並計劃在捷克佈署一座較大型X波段雷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