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止受害家長索賠 不准律師接案

【新唐人09月28日訊】中國受毒奶粉事件影響的嬰幼兒人數驚人,著名的政論家草庵居士認為奶粉公司若召回奶粉,所涉及的退貨金額,以及患兒的醫療費可能面臨的索賠,將導致企業破產。受害家長表示,政府為了稅收,包庇這些企業,指示律師都不接他們的訴訟案。

著名的政論家草庵居士表示,產品發生問題,企業賠償會導致破產,但是公司通常會買責任保險,保險公司也要賠償。在中國只有少數公司購買保險,打官司往往是官商勾結,消費者利益不能得到保證。

草庵居士:「中國大陸在通常情況下,這個法律上的訴訟是非常艱難的,很多的企業跟官方勾結起來,通過政府的命令,禁止百姓向法院提告,或者法院不受理,這造成中國大陸產品一直沒有改進的狀態。」

受害家長劉先生表示,大陸媒體都在封鎖奶粉公司的負面消息,政府為了稅收包庇這些企業,犧牲老百姓的權益,感到生活在中國很沒有保障,很想移民國外。

劉先生:「我們準備跟廠家打官司,很多地方的律師事務所,司法局有打招呼,你說這個案子涉及到毒奶粉的事情就不要接,不僅僅限於三鹿奶粉,這造成的索賠會是一個天價索賠,你說中國還有沒有奶粉廠可能存活下來。 」

草庵居士:「利用行政命令,讓各個醫院通過財政支出,給兒童檢驗身體,在海外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企業可以隨便造假,政府拿納稅人的錢去解決問題,這是一個不對的事情。 」

據知情者透露,三鹿集團召回奶粉涉及退賠金額約達7億元,還有患兒醫療費的索賠,可能導致三鹿集團破產。

新唐人記者熊斌 特約記者李潔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