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舉行議會選舉

【新唐人09月29日訊】 白俄羅斯在星期天舉行了議會選舉。有260多名候選人,其中包括來自反對黨的70名候選人參加了競選,爭奪110個議會席位。此次選舉被看作是白俄羅斯恢復承諾走向民主的標誌。

長期被西方指責實施獨裁統治的總統盧卡申科誓言這次的投票將會達到國際標準。但是反對黨說,他們已經被排除在監督點算選票委員會之外了。

反對派領袖科祖林(Alexander Kozulin)指控此次選舉存在著欺詐行為,他說他們已掌握了這方面很多的事實和證據。

他還表示: “當然,西方國家有必要與白俄羅斯進行合作,教會這個政權應該怎樣在文明世界和文明社會裏去行事。如果西方對白俄羅斯政治體制採取一些步驟,那麼這個政權將不得不作出必要的改進。這不是嘴上說說而已,而是實質性的行動和白俄羅斯社會民主化的真正變革。”

歐洲派遣400多名觀察員監督選舉。歐安組織代表雷納茨科(Janez lenarcic)說,歐安組織希望白俄羅斯這次選舉能夠在這方面開創一個先例,允許該組織觀察員獲准以有意義的方式對選舉的計票工作進行監督。

本月早些時候,歐盟曾表示,歐盟會根據白俄羅斯走向民主目標的進展情況,來重新評估對白俄羅斯的貿易制裁以及對其政府高級官員的旅行限制。在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科祖林獲釋之後,美國也表示準備改善和白俄羅斯的雙邊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