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車隊阿隆索獲F1新加坡大獎賽冠軍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二十八日專電)F1一級方程式賽車新加坡大獎賽今晚結果揭曉,雷諾車隊阿隆索在昨晚取得排位賽第一名的法拉利車隊馬薩犯下嚴重錯誤後,贏得戲劇性的勝利,拿下F1首個夜間賽的冠軍。

這是西班牙籍的阿隆索賽車生涯的第二十個冠軍,他比排名第二的威廉斯豐田賽車手羅斯勃格快了零點二九秒;英國籍的F1邁凱輪車隊世界冠軍韓密爾頓位居第三。

阿隆索在贏得冠軍後表示,「真是太棒了!我真的非常開心。我真的不敢相信,可能要花幾天的時間才能了解到底完成了什麼」!

新加坡大獎賽亞軍羅斯勃格也締造個人最好成績;對於這樣的結果,羅斯勃格說:「今天的車況感覺不錯,因此可以在車道上變得強大,加上運氣一直跟著我們。」

排名第三的韓密爾頓則因為「巴西小子」馬薩的失誤而積分超前馬薩七分。馬薩必須在剩下的日本、中國和巴西三站的F1賽事追趕分數。

昨晚奪得排位賽第一名的馬薩今晚八時開跑時原本一直領先,但在跑完第十五圈進行加油時,給綠燈準備回到比賽道上,卻發現輸油軟管還連在車上,因而被大會處罰,必須在第十八圈時才能重新加入比賽,喪失垂手可得的冠軍獎盃。

不幸事故同樣發生在馬薩的法拉利隊友、F1世界冠軍雷科南,他在剩下四圈時撞到障礙物,喪失爭取最佳成績的機會。

這是F1首次的夜間賽,賽車手先前擔心新加坡常見的熱帶暴雨會影響賽車視線,但這三天出奇的幸運,晚間都沒有下雨。

今天傍晚一度出現烏雲,但最後仍然放晴,讓賽事得以順利進行。

F1一級方程式管理協會計畫把新加坡夜間公路賽的模式作為未來向亞洲推廣舉辦的模式,以在時間上吸引傳統歐洲車迷觀賞。F1總裁艾克萊斯頓已經表示,他希望能在亞洲舉辦更多F1夜間賽,首個目標鎖定日本。

此外,耗資至少七千萬美元(新台幣二十二億餘元)舉辦F1夜間賽的新加坡政府,預估這次比賽吸引十萬車迷到新加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