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低窪地區淹水 里港及力力大橋封橋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二十九日電)薔蜜颱風挾帶狂風暴雨從昨晚七時到今天凌晨,因雨勢太大,造成屏東沿海低窪地區淹水,也造成溪水暴漲,公路局在上午十一時封閉里港大橋,屏東縣政府在上午九時封閉新埤鄉的力力大橋。

公路局宣布,屬於公路局管轄的屏東縣內橋樑有里港大橋、新埤大橋和雙流橋因橋樑老舊,屬於危險橋樑。其中里港大橋因河水暴漲,沙洲流失,使得溪水直沖二個橋墩,公路局上午勘查後,為了安全考量,在上午十一時封橋

今天上午,屏東縣政府也宣布,新埤鄉力力大橋因今天凌晨六小時內下了二百八十三點五亳米的雨量,河川水面急速暴漲,河道束縮直接沖擊橋墩,考量人車安全,上午九時封橋

縣政府表示,待雨勢緩和後,檢視如無安全疑慮,再開放通行。

屏東縣多處溪水暴漲,昨晚三地門舊橋因溪水暴漲水淹橋面,今天上午水雖稍退,但溪水仍然湍急。新埤鄉響潭大橋昨晚有人通報龜裂,縣政府人員前往勘查後,發現是護欄龜裂,不會影響人車安全。

但因雨勢下得太急,造成每雨必淹的沿海低窪區淹水,包括佳冬鄉羌園村林邊大橋附近淹水三十公分、林邊台十七線淹水四十公分、東港大鵬社區淹水三十公分,大鵬派出所內淹水十公分、東港鎮內也淹水五到十公分,今天上午水稍退,但仍處在淹水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