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新鮮感退燒 培林即將上場與拜登辯論

(中央社洛杉磯二十八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培林初登場時光芒萬丈,就像一帖政治威而鋼般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的選情注入一股強心劑。

  不過,這個令人驚奇的副手人選曝光一個月之後,分析家說,將這個阿拉斯加州長拉抬到全國政治層次所帶來的支持度高漲現象,正逐漸退燒。

  四十四歲、十分上鏡頭、五個孩子的媽,培林將面臨選戰迄今最嚴酷的考驗,她將在下月二日將與民主黨對手、經驗老道的拜登展開辯論

  培林上週在電視黃金時段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主播庫瑞克訪問時表現失敗,目前連保守派評論家都質疑她的能力之際,立即又要上場與拜登辯論

  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政治學教授席特林說,培林獲選為競選副手以來,在「動員與激發」民眾支持方面相當成功,不過外界興趣現已退燒。

  席特林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在名人、地位與媒體焦點非常重要的政治中,她是令人感興趣的新面孔。」

  「她的觀點與自我呈現所訴求的對象,是對馬侃不那麼熱衷的共和黨支持者」。

  他說:「不過,現在焦點已經聚焦在她究竟知道什麼、和她不了解的部份,尤其是經濟危機爆發、民眾憂心不安之際。」席特林指的是華爾街經濟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