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荷盧政府挹注紓困金 Fortis股價開盤勁揚

(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二十九日專電)受到比利時、荷蘭及盧森堡政府挹注大筆紓困資金激勵,由比利時及荷蘭聯手經營的Fortis金融集團股價,今天在布魯塞爾股市開盤後,立即大幅上揚百分之十五。

比利時聯邦部長理事會證實,比利時政府與荷蘭及盧森堡政府已同意,分別挹注四十七億歐元、四十億歐元及二十五億歐元(總計一百一十二億歐元,約新台幣五千一百七十億元),挽救設在三國境內面臨財務危機的Fortis集團金融機構。

因受到美國金融風暴的影響,去年及今年上半年Fortis集團已損失二十一億歐元(約新台幣九百六十九億元)。

最近數週Fortis集團股價在布魯塞爾股市連續下挫,以及二十六日大幅下滑百分之二十的事實,已使投資人及客戶對它未來的發展喪失信心。

為保護存款戶的利益及避免Fortis集團倒閉,在比利時總理勒德姆主導,以及歐洲中央銀行總裁特瑞謝與荷蘭及盧森堡財政首長協商下,三國政府除在昨晚深夜同意挹注Fortis集團資金紓困外,並決定出售該集團旗下的ABN Amro銀行。

挹注紓困資金後,比利時與荷蘭政府已分別擁有Fortis集團在比利時及荷蘭金融機構百分之四十九的資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