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寺廟群眾推擠踐踏 死亡逾百人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三十日專電)據綜合報導,在印度教徒長達九天、象徵心靈獲得休息的「聖母節」開始的第一天,西部拉吉斯坦省佐德坡地區的大神梵天寺廟,今天上午發生群眾推擠踐踏事件,至近午為止統計,死亡人數已超過一百人,另有二十多人受傷。

印度最大報業「時報新聞網」引述拉吉斯坦省首府齋浦爾一位政府高級官員的話說,死亡人數已增至一百一十三人。民營CNN-IBN電視台則引述警方的話說,死亡人數已增至一百零三人,另有二十多人受傷。  

  死亡者多是缺氧而死。報導說,許多重傷者送到醫院後,卻因為醫院缺乏氧氣設備而死亡。

  警方災難指揮中心一名官員表示,據說還有更多重傷者來不及送到醫院,死亡人數可能持續增加。    據民營新聞電視台Time Now稍早引述受傷信徒的話說,這座位於山頭的寺廟,當時擁擠的人潮有一千多人,因為聽到謠傳寺廟裡發現炸彈,導致群眾驚慌逃避,發生推擠踐踏。報導說,傷亡者以到廟祈禱的婦女居絕大多數。

  但時報新聞網引述目擊者的話說,為了讓一名重要政治人物進入寺廟,政府安全人員試圖驅趕群眾離開,結果引發踐踏慘劇。

  但警方一名高級警官辯稱,是因為靠近廟旁的一個欄杆斷裂,引發群眾驚慌,許多人失足跌落寺廟旁的山坡,相互擠壓造成傷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