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抵韓開始東亞四國之行

美國助理國務卿、朝核問題六方會談代表團團長希爾30日抵達韓國首爾訪問。這是他此次東亞四國之行的第一站。希爾此次東亞之行旨在把陷入僵局的朝核問題重新納入解決的軌道,防止朝鮮恢復其核設施。

希爾當天在抵達仁川國際機場後表示,他將於次日前往朝鮮,確認朝鮮是否能夠接受對其核申報進行驗證的方案。

他也表示,美國也願履行六方會談規定的朝鮮棄核第二階段義務,包括將朝鮮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刪除。

訪韓期間,希爾將會晤韓國六方會談代表團團長金塾,商討朝鮮核計劃的驗證方案。

訪問朝鮮後,希爾還將訪問中國和日本。

今年8月,朝鮮停止了寧邊核設施的去功能化作業,又於本月19日宣佈恢復寧邊核設施,它聲稱是因美國沒有履行將其從“支持恐怖主義國 家”名單中除名的承諾。但美國一再表示,在確定對朝鮮核計劃進行驗證之前,不會將朝鮮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除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