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拜登辯論日近 佩林能力受質疑

【新唐人10月02日訊】美國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拜登和共和黨候選人佩林將於當地時間2日晚在密蘇里州的華盛頓大學進行長90分鐘的直播電視辯論。這可能是佩林最重要的公開露面,但許多人包括共和黨內部都對她是否能勝任副總統提出質疑。

佩林在今年8月份擔任副總統候選人出乎許多人的意料。但她9月份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出色演講提升了馬侃的民意支持率,並讓她成為了共和黨新星。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奧哈羅蘭說:“人們喜歡能量,喜歡熱情,他們看到了一個事業成功的有五個孩子的母親。”

但佩林擔任阿拉斯加州州長僅21個月,之前是一個小鎮長,對處理國家大事經驗明顯不足。佩林自己也承認直到去年之前,她從來都沒去過北美以外的地方,也沒有和外國領導人會晤。為了補足外交經驗,她上週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會晤了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裡,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以及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

但自那以後,佩林在幾次沒有講稿的情況下,表現都不太好。她在接受CBC採訪時對有關美國救援法案的回答受到了嘲笑。

政治戰略家施勒姆說:“我認為人們開始時為她的個性所著迷。現在如果你看看民意測驗,他們對她是否勝任副總統存在懷疑,我們在挑選美國副總統,而不是地方俱樂部領導人。”

而佩林的對手、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拜登則是有34年參議院經驗的政壇老手,對外交及社會事務尤為熟悉。

一項新的民意調查顯示,歐巴馬在俄亥俄、佛羅里達和賓夕法尼亞等3個關鍵的“搖擺州”的支持率增加至50%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