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表決救市方案布希表示信心

【新唐人10月02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週三就布希政府提出的7000億美元救市方案進行表決,參議院民主共和兩黨領袖呼籲議員們投贊成票。布希表示他有信心方案將獲得通過。

布希總統在投票前幾小時敦促參議員應對這個法案採取非常認真的態度。

這項救市方案本週一在眾議院表決時遭到否決。政府高官與國會領袖協商後,對原有方案做出修改,再次提交國會參眾兩院分別進行辯論和表決。

布希說,為了平息動盪不安的市場,這項法案必須得到通過。
他說:“我們通過這項法案非常重要,就是要穩定形勢,防止其進一步惡化,導致我們的國民失去財富和工作。”

布希表示,眾議院將在週五就經過修改的法案舉行表決。經過修改的方案文本中包括大幅增加聯邦政府對銀行儲蓄的擔保金額,同時也包括了曾被眾議院否決的延長稅務寬減的內容。

如果參議院能率先通過新方案,則有助於白宮進一步遊說眾議院議員,令曾經投過反對票的人在眾議院再次表決時轉為支持新方案,這樣便有很大機會令新方案在眾議院過關。但要使該議案迅速在參議院獲得通過,需要得到有100名參議員中60名議員的支持,而不是一般的簡單多數。

美國總統候選人馬侃和歐巴馬離開他們各自的競選活動,返回參議院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