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陳發林 愛爾蘭分享台灣能源發展技術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一日專電)經中華民國駐愛爾蘭代表處安排,國立台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教授陳發林今天出席愛爾蘭科學基金會舉辦的「再生能源暨有效運用能源科技研討會」,並以「台灣能源現狀與發展」為題發表演講,介紹台灣能源供應與使用現狀,及未來能源政策與技術發展重點,受到愛爾蘭產官學界重視。

陳發林是這項會議唯一受邀演講的亞洲國家代表。

陳發林在演講中指出,為確保未來能源供應無虞,響應節能減碳的世界潮流,台灣利用黑潮經過台灣的天然資源,積極發展洋流發電技術,希望在二零二一年前達成能源來源獨立的目標。

由於利用潮流發電也是英國及愛爾蘭所關注的能源開發項目,陳發林演講後受到與會者諸多詢問,愛爾蘭科克大學水工及海洋研究中心主任路易斯博士表示,希望與台灣合作進行相關研究。

「再生能源暨有效運用能源科技研討會」受到愛爾蘭政府高度重視,科技與創新部次長戴文斯及通訊、能源與自然資源部次長萊恩發表開幕與閉幕致詞,應邀擔任演講者還包括來自美、英、法、德等國專家學者,歐盟執委會及愛爾蘭政府官員,及微軟、IBM、瑞典富豪汽車等產業界代表。

研討會前,陳發林由駐愛爾蘭代表處代表李南陽與駐英國代表處科技組組長胡昌智陪同,與戴文斯會面。戴文斯對陳發林遠道出席會議,並提供台灣能源發展經驗表示感謝,並期盼雙方能進一步合作開發能源。

陳發林明天將由李南陽等人陪同拜會皇家愛爾蘭研究院,研議雙方交流合作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