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鋼琴家祝福“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

【新唐人10月04日電】香港著名鋼琴家羅乃新對新唐人電視臺將於10月份舉辦的“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表示讚賞,希望大賽成為華人音樂家交流的盛事。她認為一位音樂家需要先學會做個好人,要有高尚的情操和悲憫的胸懷。

著名鋼琴家羅乃新曾在2005全球華人新年晚會香港匯演中演出,贏得觀眾熱烈掌聲。她很高興看到近年來神韻藝術團的新年演出,規模越來越大,水準越來越高。得知新唐人將要舉辦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羅乃新讚揚大賽為華人音樂家提供交流的平臺。

香港著名鋼琴家羅乃新:“我希望這個比賽不要只是分享成功的比賽,而是分享生命彼此共融的盛事。”

羅乃新在1978年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琴藝精湛之餘,也是電臺節目主持、戲劇演員和作家,目前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多年的音樂生涯中令她的人生觀變得更加豁達,她以“老夫老妻”來形容自己和音樂的關係。

香港著名鋼琴家羅乃新:“現在覺得音樂是一個浩瀚無邊的藝術和範疇,而我有機會透過音樂去感受生命,去傳達自己對生命的體會,本身已經是一個祝福,就不會刻意去看這場音樂會這些人會不會叫幾次好!這個樂評會不會寫的好呢?”

羅乃新認為,一位好的音樂家首先需學會做個好人。

香港著名鋼琴家羅乃新:“當然做一個人包括很多東西,我們講的品德、我們的紀律,我們要有信念、有理想、有堅持、有悲憫的心,對世界和周圍的人都有一種關懷。”

羅乃新並認為古典音樂能提升一個人的情操。

香港著名鋼琴家:“貝多芬說他寫的音樂是令人聽了之後變得更加高尚,我想所謂的高尚,並不是指高貴或是高傲,而是做人的尊嚴,對生命的執著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