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師誤開紫外線燈灼傷20多名兒童

(中央社台北四日電)湖北省潛江市總口農場實驗小學學前班的老師,日前誤將教室裡的兩盞殺菌紫外線燈打開當照明,造成班上二十四名五、六歲的孩子和兩位老師被紫外線照射一個多小時,出現眼睛疼痛、面部脫皮等症狀。

  湖北「楚天都市報」今天引述多名家長說,九月二十七日,孩子放學回家後,出現面部發紅、發燙症狀,當時大人都沒在意。後來發現孩子的眼睛、鼻子等部位脫皮,孩子還說眼睛疼。家長紛紛向學校反映,引起學校的重視。

  校長陳清平說,學校應有關部門要求,在學前班教室安裝兩盞紫外線燈,準備在放假期間對教室進行消毒殺菌。九月二十七日下午,因教室內光線昏暗,學前班的兩位老師開燈照明。

  陳清平表示,因照明燈和紫外線燈的開關較近,老師誤開紫外線燈,一直到放學才將燈關閉,孩子們約在紫外線燈下待一個多小時。

  潛江市中心醫院醫生診斷結果,孩子們主要是受到灼傷。

  湖北省疾控中心研究員張啟嬡說,紫外線燈是用來殺菌的,人在紫外線燈照射下,會導致眼睛和周圍皮膚受損,重者會致眼部創傷和較為嚴重的皮膚灼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