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風波 十一長假大陸客出國採購奶粉

(中央社台北五日電)中國大陸「三鹿」牌問題奶粉事件已引起大陸家長擔心,近來部分家長利用各種途徑到境外選購或請人代購奶粉。其中,上海遊客最多選擇香港、日本、澳洲、紐西蘭等,也有少數遊客從美國、荷蘭等國選購奶粉。

上海「新聞晨報」報導,「到境外採購奶粉有什麼限制」、「從日本郵寄奶粉回國費用多少」等,成為最近大陸育兒論壇上一些父母最關心的問題。而部分在海外有親友的爸爸媽媽,也開始託人買奶粉郵寄回國,有出差或旅遊機會的則準備自行出境採購。

今年十.一期間,一些大陸遊客或旅行社領隊也接下不少代購奶粉的任務。

儘管大陸超市也有銷售進口奶粉,但部分家長堅稱,境外奶粉的奶源、生產線或配方和大陸境內可能有區別,因此寧可花力氣出境採購。

  據上海旅行社消息,目前大陸遊客境外採購奶粉的目的地主要集中在香港及日本、紐澳等地,其中又以較近的香港和日本最熱門。

為了因應近來大陸遊客赴港採購奶粉風潮,香港部分超市推出「奶粉限購兩罐」的規定,少數奶粉品牌還一度缺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