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金融監管局宣佈 暫停富通集團股票交易

(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六日專電)利時金融監管局今天宣佈,布魯塞爾泛歐交易所今天起將暫停比利時富通銀行保險集團(Fortis)的股票交易。

為挽救受到美國金融風暴影響及避免倒閉,利時政府九月二十八日已同意挹注四十七億歐元,取得富通集團在比利時金融機構百分之四十九的股權。

富通集團今天證實,比利時政府其後在取得該集團另外百分之五十一股權後,已於昨晚與法國巴黎銀行達成協議,由該行接手富通比利時銀行百分之七十五股權,以及富通比利時保險業務百分之百的股權。比利時政府則仍持有富通比利時銀行百分之二十五股權。

比利時金融監管局指出,為使金融市場有適當的期間,能對比利時政府與法國巴黎銀行達成協議帶來的影響進行分析,決定暫時停止富通集團股票在布魯塞爾泛歐交易所的交易。

因受到美國金融風暴衝擊,去年及今年上半年富通集團已損失二十一億歐元;而九月二十六日該集團股票在布魯塞爾股市大幅下滑百分之二十的事實,更使投資人及客戶對它未來的發展喪失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