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開幕片停車 張震將首度校園宣傳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六日電)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和獲選2008金馬影展開幕片的國片「停車」,將於十一月二十八日上映,男主角張震對國片常用的「校園跑透透」宣傳模式非常有興趣,在電影公司安排下,十月底將首度展開校園宣傳之行。

「停車」由鍾孟宏執導,桂綸鎂、杜汶澤、戴立忍、高捷、金士傑主演,故事背景為車位難求的台北市,描述男子的車子因為被併排,無法開出停車格,為了找出卡住車子的車主,引發出一連串荒謬情境。

張震在片中除要解決棘手的停車問題,還得面對半途衝出的黑道大哥、無惡不作的私娼老鴇,同時要面對他與妻子的感情問題,人生中的愛恨情仇都在一夕之間爆發,讓他演來大呼過癮。

為了宣傳「停車」,電影公司已開始籌備各地校園座談時間,屆時張震將與導演及其他演員到校園與學子面對面,暢談拍攝「停車」心得。

「停車」敘述母親節當天男子和妻子約好吃晚餐,但車子卻被卡在停車格,整個晚上他在附近公寓尋找違規停車的人,卻遇到許多奇人異事,包括失去獨子的老夫婦和早慧的孫女、烹煮魚湯的獨臂理髮廳老闆、想逃脫馬夫魔掌的妓女、被討債流氓圍堵的香港裁縫師等,讓他折騰了一個晚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