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伯大尼之家縱火案 檢警追查案外案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六日電)收容一百三十多名身心障礙人士的伯大尼之家,從今年三月到九月,院方統計,遭縱火十次,檢警從九月初展開調查後,有五名院生涉嫌縱火,並有兩人列為被告,檢警將繼續追查相關案情,全案有節節升高的趨勢。

  伯大尼之家從今年三月開始,屢遭縱火,院方到了九月初統計,共遭縱火九次,而警方表示,只接獲三次通報,消防局則表示接獲四次通報。

此事,在伯大尼主動發佈新聞稿,控訴有雨夜怪客,專門在雨夜縱火,造成院生和員工恐慌,警方卻置之不理後,引起社會重視,也驚動內政部長廖了以到伯大尼關切案情。

廖了以到伯大尼後,警方從九月初開始展開二十四小時的重兵佈署,但卻在佈署不久後,九月初又被縱火一次。

檢警展開多線調查,並傳訊院生,上週,有兩名院生遭列為被告後,由屏東縣啟智協會帶著四名被檢警傳訊及列被告的院生控訴警方在偵訊時恐嚇,使得整個縱火案的案情節節升高。

  檢警在調查整個案情中,由於伯大尼收容的是身心障礙人士,而且伯大尼在海內外頗具知名度,因此特別謹慎,不對媒體透露任何的訊息,但警方今天卻主動說明,有五名院生涉嫌縱火,並交待整個調查過程,同時暗示,全案已在收網階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