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房地產 新德里近半數老人飽受子女糾纏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六日專電)非政府組織「國際協助長者」印度分會「印度協助長者」協會,今天發表調查報告指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地區,名下擁有房地產的老人,有百分之四十九經常受到自己的子女甚至直系姻親的糾纏,為的是想要得到他們的房地產。

  這項隨機抽樣問卷調查的報告說,其它百分之五十一的老人,則抱怨他們經常遭到鄰居和地方官吏的騷擾。

  報告說,因財產問題而受到子女糾纏的老人,僅有百分之四十四願意向警方報案,其他的人則礙於「家庭顏面」、或擔心因此遭到子女棄養。    

報告又說,受到地主、鄰居或地方官吏騷擾的老人,不願意向警方報案的原因,在於不信任警方和司法體制,害怕遭到更多的困擾。

  針對上述的調查結果,新德里知名的葛羅佛房地產商辛赫證實,印度近年基礎建設增加,房地產買賣旺盛,但許多名下擁有產權的老人,常因子女爭奪家產而發生交易半途而廢的案例。

  辛赫又告訴中央社說,幾乎所有的房地產持有人,都不願將土地或房子出租、出售給警察和律師,因為以往的許多案例顯示,在發生房地產權相關糾紛時,警察和律師常是獲勝的一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