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奶粉受害家長被抄家

【新唐人記者在線報導】江蘇李先生的孩子喝三鹿查出有腎結石,因為孩子的病無法治療和政府的冷處理,他在網上發表了一些不滿的看法,沒想到在九月三十日晚上十二點,他家被公安局抄了,電腦也被扣在公安局,李先生現在很苦惱,因為他家兩個孩子都有病,需要很多錢治療和照顧,心情很糟,不願意接受任何採訪。

江蘇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受害家長向記者發來一篇講述寶寶患病後這段時間的經歷和感慨,文中充滿無助和不滿:

我的孩子從出生到今年八月一直喝的三鹿,現在一歲十個月了,也有結石,去醫院住院,醫生說根本沒有辦法治療,只有多喝水,結石排不出來,我不知道以後還會對寶寶的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國家對賠償和以後的治療沒有任何說法,又不讓律師打官司,作為受害者我們該怎麼辦呢?以後萬一有問題誰要負責呢?現在沒有說理的地方,如果我們選擇沉默,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了嗎?如果我們選擇維權,我們又該怎麼辦呢?

上週在徐州衛生局親眼看到政府部門對結石寶寶的冷漠態度,心裡非常氣憤,很多結石孩子家長跟他們大鬧,工作人員才很不情願的打電話通知兒子住院的醫院免費,上午交的1000元住院費到現在也沒退給,因為是上午去醫院看的,下午才開始免費,但是免費治療的孩子基本上是能不檢查就不檢查,偶然聽到某個穿白大掛的人對另外一個醫生說盡量打發人走。

之前只有一個醫院免費治療,就是徐州兒童醫院,但是那個醫院的設備很差,去看病的人也非常多,我寧願自己花錢在大醫院看病,有個孩子的家長告訴說,她在兒童醫院花錢看病的時候,醫生建議她住院治療,因為沒帶夠錢,所以隔天去醫院辦住院,結果醫生又說她不需要住院,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昨天是自費,今天是免費,自費的時候說孩子的病情非常嚴重,免費的時候又說孩子不嚴重,不需要住院治療,相差一天醫生的態度就轉變如此快,讓我想起醫生的職業道德早就被各種各樣的利益淹沒了,我現在感覺中國的各個部門都有太多的問題,有時候常常感覺政府朽木不可雕了,就好象病入膏盲的病人,就是華佗再世都很難醫治。

醫生說國家有通知,現在只住院觀察,不做碎石也不動手術,兒子住院治療時醫院只掛小蘇水,不做任何治療,可是我很擔心會影響寶寶腎的發育,CT顯示我的寶寶右腎大于左腎,我想一定是結石造成的,因為兩腎的結石也是一個大,一個小,兒子出院了,也沒有退錢,衛生局的人居然說國家有政策,下面很難執行?難道國家的新聞說免費治療都是騙人的嗎?孩子查出來有病的時候,衛生局和廠方都異口同聲讓我們先墊付藥費給孩子看病,看了病就報銷,現在卻說話不算話,真是很氣人,因為孩子醫藥費報銷的事到衛生局,當初是孩子查出有結石,去找衛生局一次,當時他們讓家長先給孩子看病,然後報銷,現在看孩子的病也治不好,就出院了,找醫院退錢,他們說要商量一下,上到下都是騙子,出事之前瞞報,出事之後又沒有人出來承擔責任,國家的新聞都說免費了,下面都不執行,誰來跟老百姓維權?到醫院天天掛小蘇打,結石根本排不出來,作為受害寶寶家長,我們現在最關心的是國家對治療賠償這方面的最新政策,因為下面的部門太黑,即使上面有撥款也會吃掉,而且互聯網上很多受害家長發的帖子被封了。

一些寶寶的住院費不能報銷,醫院和衛生局都說等通知,在住院期偶然聽見主治醫生說,結石寶寶中有很多輸尿管畸形,而且我發現很多結石寶寶都有免疫力低下,經常感冒發燒的情況,令人懷疑三鹿裡面除了“三聚氰氨”之外還含有其它的有害物質?在衛生局了解到,現在國家雖然在電視新聞裡說免費,可是具體實施還很難,因為上有政策,下面的醫院有對策,當初花錢檢查能查出來的,現在去查不一定還會有結石,不是很嚴重一般不會收住院,寶寶住院的時候床位很緊,現在出院發現床位空了。

衛生局的人說,九月十五號電視報道以後的可能會報銷,以前的可能還不能報銷,現在這些執能部門就連表面文章都做得漏洞百出,怎麼能讓老百姓擁護呢? 如果一個政府失去了民心,又還能存在多久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