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圓大貶 南韓總統淡化金融危機

(中央社首爾七日法新電)在韓圓大貶之際,南韓總統李明博今天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並說南韓不會重演一九九七至九八年的金融危機

他在內閣會議中說:「目前國家所面臨的危機截然不同於一九九七年的外匯危機。」

他說:「過度的樂觀是危險的,但是我們沒有必要陷入悲觀和危機感中。」

在全球金融混亂導致對持有韓圓意願降低之際,韓圓今天一度貶至一千三百五十圓兌換一美元,比昨天收盤時跌了八十一圓,這是七年多來的單天最低價位。

但是在疑似當局操作與出口結算外幣後,到下午一時二十分(台灣時間中午十二時二十分),它的幣值已回升到一千三百三十二韓圓兌一美元。

南韓股市KOSPI指數開盤時下跌了百分之一點三,但是在本地基金進場後反跌為漲。

Woori Futures分析師申鎮鎬(譯音)告訴「道瓊新聞專線」,全球股市昨天大跌,加上對世界金融系統的關切,鼓舞貨幣逃向安全的美元。

李明博說:「政府正努力擴大它的外匯持有和流動性,企業部門也正在努力重組。」

他表示:「尤其是,政府最重要的事是讓人民有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