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警方示威者爆發衝突 2死數百傷

10月7日(星期二),泰國防暴警察在國會大樓外與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聯盟的支持者進行了一天的激烈衝突,導致2人死亡和380人受傷。之後,泰國軍隊部署到首都曼谷街頭,以維持秩序。

這場衝突是在天亮時開始的。當時示威者封鎖了議會大廈,使得議會開幕議程中斷。警方多次使用催淚彈驅散示威者,強行通過5000名示威者組成的人群,隨即引發了雙方的衝突。警方說,一名男子死於汽車炸彈襲擊。衛生官員說,到傍晚有381人受傷,其中48重傷,一名婦女喪生。2名警察遭到槍擊,還有一名警察在騷亂中被刺傷。

泰國政府與反對黨談判的首席代表、副總理差瓦立•永猜裕(Chavalit Yongchaiyudh)表示,警方未能像他所要求的那樣保持克制,之後他宣佈辭職。

泰國軍隊在衝突之後進駐了示威區域。陸軍總司令阿努蓬•保切達(Anupong Paochinda)說,警方在要求軍隊參與協助,但他否認了關於政變的傳聞。同時,抗議者們也撤回到他們自8月末以來就一直佔領的政府大廈。

泰國示威者們已進行了數個月的反政府抗議。示威者指責新總理頌猜•翁沙瓦(Somchai Wongsawat) 是他信的傀儡,並誓言要一直抗議到他解散議會。他們說,泰國民主已遭到億萬富翁他信的破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