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油田投產 初步日產量一萬七千桶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九日專電)菲律賓能源部今天宣佈,菲律賓西南邊的加洛克油田正式投入生產,並採出輕質及中質原油,估計產量在今年剩餘的三個月內,每日可達一萬七千桶;明年起穩定後每日可望增至兩萬桶。

菲律賓能源部長雷耶斯在一場記者會上說:「加洛克油田的第一座油井於上午十時四十五分啟用,十一時二十分第一批開採出來的原油完成裝船。」

雷耶斯形容,這是一個「重大的發展」,也是妥善運用本土資源的第一步,對菲國達成能源自給自足的目標有極大的助益。

加洛克油田位於菲律賓巴拉旺省的西北角,根據二零零六年的評估,它的石油儲存量約為一千萬桶至兩千萬桶,由加洛克生產公司及菲律賓能源部合作開發。從探勘到開採共用去三年時間。

由於第一座油井取得成功,第二座油井也將在近期內投入運作,經過前六個月的營運之後,開發者將會評估是否再做進一步的開發。

雷耶斯說,投入商業運作的前九十天內,每天估計可以開採一萬七千桶的石油,相當於菲律賓每日需求量的百分之六;一旦生產穩定,兩座油井的石油日產量預料將達到兩萬桶。

他表示,加洛克油田可為菲國創造更多的投資機會,也可在油價動盪的時期減少對產油國家的依賴,省下數以百萬美元計的進口開支。

加洛克油田於一九八一年被發現,一九八八年做了進一步的勘查,當時因為儲集層開採技術及世界油價偏低等因素考量,而延至二零零五年才開始初步的開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