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官僚疏失 美六州數萬選民將不能投票

(中央社華盛頓九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公布的「紐約時報」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在國總統大選兵家必爭之地的至少六個州,數萬名選民被自選民名冊除名,或遭不合法的禁止登記投票。

報導指出,造成違反國聯邦法的這種烏龍狀況的罪魁禍首是,選民名冊登記作業的官僚作風疏失,而「似乎非因政黨協調,也似乎不是肇因選務人員蓄意違法亂紀」。

受影響的六個州分別為科羅拉多州、印第安納、俄亥俄州、密西根州、內華達州以及北卡羅來納州,對共和黨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馬侃和歐巴馬來說,這些州是可能改變十一月四日總統大選結果的兵家必爭之州。

儘管兩黨在此一事件上似乎都沒有違法情事,但民主黨卻極有可能受到的影響最大,因為今年新登記的民主黨選民超過共和黨。

紐時發現元兇出在二零零二年「協助美國投票法案」,根據此法,允許各州將因死亡、遷移他州或已被宣布不適投票的選民自名冊除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