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準備對有需要國家提供緊急借款

(中央社華盛頓九日路透電)國際貨幣基金(IMF) 今天宣布,願對遭受全球債信緊縮重創的國家提供借款,並啟動在一九九零年代亞洲金融危機時,首次使用的緊急融資機制。

該基金已派員訪問冰島,當地政府已接管了國內最大銀行;IMF 警告說,自一九三零年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這場金融風暴,可能對全球造成持久性經濟損害。

國際貨幣基金主席史特勞斯卡恩在記者會中說:「昨天我啟動國際貨幣基金緊急應變程序,IMF 已準備好滿足面臨危機國家所提出的任何要求。」又說,沒有任何國家能在當前這場危機中倖免。

這位國際貨幣基金負責人表示,國際貨幣基金願提供財務援助,不僅是對新興和開發中國家,還包括西方國家。

他說:「沒人知道,有那些先進經濟體不需要國際貨幣基金的幫助。」又說,有借款需求的國家,將獲享比正常規定更精簡的條件、也更快獲得撥款。他補充說:「非常快,最多兩星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