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產柿餅 低溫保存尺寸較小柿霜自然細緻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十日電)秋風送爽,柿餅陸續上市,行政院衛生署抽驗中國大陸進口柿餅,截至今年七月底止,一百零六批都通過漂白劑與人工著色劑的安全檢驗。消費者若想吃台產柿餅,主要辨別方式為低溫保存,尺寸較小,柿肉偏金黃色或橘黃,外層柿霜自然細緻。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指出,日前傳出疑似黑心柿餅在新竹現蹤,衛生署責成新竹縣衛生局稽查,結果大部分商店均販售本地產及產地標示完整的柿餅,僅有一件外包裝無任何標示,已追查來源中。

為保障國人食用安全,食品衛生處建議,消費者可以選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標示完整台產柿餅,或向地方農會訂購較有保障,至於國外進口的柿餅,也需挑選產地標示完整的產品,來路不明及標示不完整者,不要購買。

根據農委會提供的辨別方式,大陸進口的柿餅尺寸較大、顏色呈深褐色、柿霜白白一層,常溫下保存;與台產柿餅的小而色澤金黃、口感軟而細緻、需冷藏或冷凍保存,有顯著的差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