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員:毒奶證明信息自由關乎生命

(新唐人電視臺歐盟記者站採訪報導)在新唐人歐盟前的新聞發佈會上,許多前來支持的政要和非政府組織代表提到了近日的毒奶粉事件,他們認為如果大陸有信息自由,如果人們能通過新唐人這樣的電視臺早點知道真相,恐怕就不會有那麼多孩子受難。

來自德國的歐洲議會議員赫伽•圖魯蓓女士(Helga Trüpel),曾四次造訪中國,她說她感受到生活在專制獨裁下失去知情權的中國人,受到的傷害有多大:“看看今日的奶粉醜聞,非常明顯,(新聞自由)是如此重要,在這個案例中,如果中國人能知道這些訊息,給政府施壓,它甚至能拯救嬰兒的生命,但前提是人們得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

西藏之友主席英恩•赫曼也以此例表達了新聞自由的重要性:“新聞自由當然能起作用,看看現在的奶粉醜聞,如果有新唐人(在大陸),肯定不會有這部份孩子因為奶粉而喪命,或是因為牛奶讓6244個孩子染上腎結石,新唐人電視信號必須恢復,必須讓民眾知道事實,不這麼做是非常沒有人性的。”

西班牙議員勞爾•羅枚法則表示他不明白為甚麼中共的論點是:解決溫飽之後才能談論自由與人權。“一個強大的社會,是基於言論自由,和媒體自由的。所以如果我們真的想在中國建立一個強大的社會,我們就應該懂得,(當權者)應該能聽各種聲音,這和為國民的民生打算絲毫不衝突。”

新唐人電視臺發言人洪凱莉女士也表示,毒奶粉事件也危及了其它國家的消費者,如果沒有獨立的媒體監督,問題只有在出現事故的時候才會被發現。“從這個事件可以看得出來中國民眾需要不受過濾的信息和真實的消息的迫切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