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 金門3000人登山

10號金門舉辦全國登山日的活動,一大早,太武山就聚集了3000多位的民眾,大家扶老攜幼為健康而走,並歡慶國家97歲生日。小朋友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年青人則憂心國家經濟,而中年人認為建國艱辛應該心懷感恩,請看來自金門的報導。

民眾 黃敬倫:國慶日,祝我們中華民國萬歲。

中華民國97歲了!一大早金門太武山聚集了三千多名登山的人潮,響應「全國登山日」的活動,民眾們扶老攜幼為健康而走,也共渡了一個美好的國慶假期。

民眾 楊恭墉:最快樂的就是說,當然,吔,國家生日,那我們跟著放假,然後一起來慶祝,全家可以有一個時間聚在一起,然後也感受這樣子的氣氛,不錯。

民眾 黃小妹妹:我們來運動。

民眾 吳晧銘:普天同慶的心情。

年青的學子除了說出國慶日的心情,也談到對經濟的期許。

民眾 吳晧銘:希望經濟可以回到之前二十年,大家都可以不用,這樣不愁吃穿這樣子。

走過戰爭歲月的金門人,談到國慶日,心裏有著無限的感恩。

民眾 林明燈:前賢先烈創這個國家也很艱辛啊,那我們還是要懷著感恩的心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