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工地吊車倒塌 砸死幼稚園五名幼童

(中央社台北十一日電)山東省淄博市張店區灃水鎮劉家村一處施工工地的建築塔式吊車昨天突然倒塌,不幸砸上與其相鄰的村辦幼兒園。事故已造成五名兒童遇難,兩名兒童受傷,一名塔吊司機受傷。

  「山東青年報」今天報導,事發現場,六層高的塔吊斷成好幾截,從工地一直橫到幼兒園的院子裡,幼兒園的屋頂被砸塌一角,一截折斷的吊臂落到院子裡,就是這段落在院子裡的吊臂奪去幾條幼小的生命。

  建築工地上是一座再建六層高的居民樓,不遠處挺立著另一座塔吊,現場施工作業已經停止。

  附近居民說,「當時有部分孩子在院子玩滑梯,塔吊正好砸在上面了。」

  當天下午,淄博市政府成立事故調查組,立即展開工作。經初步調查認定,這是一起嚴重的生產責任事故。公安機關已對相關責任人進行控制調查。

  兩名受傷的幼童,一名送醫院進行斷肢再植手術,另一名幼童受傷的手臂也面臨截肢的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