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世界博物館 展現可樂王國古今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十二日電)全國各地都有不少產業的博物館,其中,1998年設置在桃縣龜山工業區內可口可樂世界博物館,不僅是國內產業博物館的先驅,內部豐富的可樂歷史與實品展示,也讓消費者一睹可樂王國的過去與未來,更成為學校戶外教學絕佳選擇。

被譽為全球最知名品牌的可口可樂(COCA COLA )對所有消費者並不陌生,而位於桃園縣龜山工業區的台灣太古可口可樂股份有限公司所屬的工廠內,有一座非常有趣的主題博物館。

可口可樂世界博物館內分為三個空間,分別是接待處、歡樂區與展覽館。觀賞者走進博物館內,可以看到可口可樂的歷史沿革,還有數十年來曾為可口可樂拍攝廣告的影劇與體育明星,其中也不乏有美國NBA職籃第一長人、「移動長城」姚明的照片。

台灣的可口可樂世界博物館1998年成立,距離1886年美國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市藥劑師約翰潘伯頓所研發的可口可樂,已有百年歷史。隨著可口可樂在全世界盛行,可口可樂也不斷更新,並推出健怡、芬達、雪碧、可口可樂zero等口味。

進入可口可樂博物館,除了觀看企業歷史,參觀者也可看到不同國家所出產的可口可樂外包裝;在各國文字妝點下,更具異國情調。另外,博物館內也陳列各種開發周邊商品,包括滑鼠、CD隨身聽、照相機、手錶、文具、鑰匙圈、茶杯、杯盤等商品,民眾可自己賞玩。

除了觀賞外,可口可樂世界博物館內也提供可口可樂無限暢飲的免費服務,甚至當遊客離開博物館前,還送上一瓶小可樂,讓民眾大呼過癮,這也是博物館成為台北、桃園、新竹地區許多大學院校戶外教學的絕佳選擇。

可口可樂世界博物館開放時間為週一到週五,時間從上午十時到下午四時,所有參觀採取事先預約,並免費參觀為原則,凡國小以上、並且在十五人以上的團體均可入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