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擴大保障銀行存款 涵蓋境內外國銀行

(中央社杜拜十三日法新電)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財政部今天宣布,政府決定擴大保障銀行存款,納入在阿聯境內擁有「重要業務」的外國銀行。財政部表示,政府保障銀行存款將維持三年。

財政部並未說明那些外國銀行符合條件,但銀行界消息人士說,財政部此一決定涵蓋「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境內設有零售業務分行的國際性全球銀行」。

消息人士說,地區性銀行,包括伊朗企業,將被排除在政府保障之外。

熟悉此一決定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政府提供的保障涵蓋本國人與外籍居民的全部既有帳戶,但不包括新開設帳戶,以防範金錢從其他國家流入。

阿聯政府昨天宣布,面臨全球金融動盪,政府將對本國銀行的所有存款提供擔保,維護存款人的權益。

政府表示,將確保本國銀行不會受到信用危機傷害,政府也對所有在波斯灣地區營業銀行的同業間相互借貸提供擔保。

約有四十五家商業銀行在阿聯境內營業,其中有好幾家國際性銀行,包括匯豐、標準渣打、花旗以及法國巴黎銀行等。

阿聯境內百分之八十人口為外籍居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