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授獲0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

[新唐人記者宋揚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10月13日,瑞典皇家科學院公佈了0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桂冠由美國教授保儸•克魯曼Paul Krugman獨自摘取,保儸•克魯曼是普林斯頓大學的經濟學教授,他將獲得折合約為一百萬歐元的獎金。

10月13日,瑞典皇家科學院公佈了08年諾貝爾獎得主,美國教授保儸•克魯曼Paul Krugman,獨自獲得這項經濟界最高榮譽和壹千萬瑞典克朗,相當於一百萬歐元的獎金。

保儸•克魯曼由於對國際貿易和經濟地理的研究獲得此獎。他對自由貿易、全球化、和全球城市化等問題的新理論,升華和調整了對貿易模式和經濟活動的定位等問題的分析研究。

Paul Krugman 1953年出生於猶太家庭,1977年在麻省理工學院獲得博士學位,2000年在普林斯頓大學擔任經濟學教授。1996年出版的《流行國際主義》準確預測亞洲金融危機而聲名大噪,是著名的經濟預言家。

諾貝爾獎評委曼爾博教授Anders Malmberg:保儸•克魯曼獲獎是由於他作出的兩項傑出的貢獻。他公佈了一個解釋了國際貿易的新模式,和世界經濟中一些經濟活動定位的基本事實的模式,爲甚麽某些工業和組織會集中在某些地區。

各位觀衆,隨著瑞典中央銀行經濟學獎的最後公佈,2008年諾貝爾獎的6項獎項已經全部揭曉了。接下了本臺會為您做一個綜合報導,請您不要錯過12月10日諾貝爾獎的頒獎儀式和頒獎宴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