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打假人士高敬德列黑名單醫院不讓掛號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被中國大陸媒體稱為「中國藥品打假第一人」的高敬德不斷遭不明身份人士毆打,相繼有醫院將他趕出不讓住院之後,高敬德反映近日有醫院連他掛號都不讓掛,聲稱他在黑名單之內。

本台在上月底曾報導一位多年來專門揭發中國假藥的維權人士高敬德,因其遭當局打壓之事而與中國新民黨代主席郭泉會面,向他尋求法律援助,但被南京國保帶走傳訊。星期天高敬德致電本台記者,告知有醫院甚至不讓他掛號求診:

「現在我和當地一位中國消費報的記者一起到腦科醫院,他們連號都不讓我掛,說我在黑名單上。除此之外,現在像玄武醫院,鼓樓醫院也都要趕我出去。」

本台記者於是致電南京市腦科醫院查詢:

記者:「我想問一下有位患者叫高敬德,他反映幾天前要來你們這兒掛號,但你們不讓他掛,又說他在黑名單之內,是這樣嗎?」

醫務人員:「沒聽說,妳是哪裡?」

記者:「我是香港打來的,是電台記者,你們幫我查一下好嗎?」

醫務人員:「往哪兒查呀?妳這電話這樣打來,我們怎麼查呢?做為記者的話,我們也不知道妳是誰,而且也是要他們家屬才能查。」

該名腦科醫院的工作人員一再表示無法為記者查詢,又說他們醫院不存在黑名單之類的問題。香港蘋果日報今年初的報導曾說,兩年前開始在南京市以打假為業的高敬德,曾舉報過不少賣冒牌假藥的藥店,因此得罪不少藥商,遭到報復。高敬德曾被中國大陸媒體稱為「中國藥品打假第一人」,近來由於打假藥,也常被不明身份的人毆打。

記者再打電話給江蘇省公安廳朱處長詢問:

記者:「有位打假藥的人士叫高敬德……」
朱處長:「妳哪裡呀?」

記者:「我是香港打來的。」
朱處長:「他的問題比較複雜,我現正在開車一時也說不清楚。」

記者:「但我們現在比較關心,因為他有病,但被醫院趕出來了。」
朱處長:「我知道,他的問題比較複雜,我們公安機關在處理過程中也有很多問題,和妳在電話中說不清楚,如果妳方便的話,最好實地過來調查一下。」

該名處長也未等記者回應便逕自掛電話。記者之後又致電高敬德,他表示朱處長已經打過電話給他,警告他說就算打電話給香港記者也沒用。高敬德說就算他努力打假藥,有許多政府官員並不歡迎他,因為這些官員們和某些藥商官商勾結。高敬德表示這幾年他在浙江、江蘇、上海、南京一帶查假藥,曾查獲販售假藥的藥商及醫院有:新港連鎖藥店、海邦連鎖藥店、百姓藥房、華商西藥房、佳仁光彩大藥房、仁人大藥房、馬台街藥房、上海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傳染病醫院、徐匯區中興醫院、南京南大醫院……等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