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四州民意調查大幅領先麥凱恩

(本台消息) 美國民主党總統候選人奧巴馬星期三將与共和党候選人麥凱恩進行最后一場辯論,在此之前的一次民意調查顯示,奧巴馬在科羅拉多州,密歇根州,明尼蘇達州,和威斯康星州都大幅領先麥凱恩

离11月4日美國總統大選還有三周時間了,共和党候選人麥凱恩星期三還有最后一次机會直接面對風頭正盛的民主党候選人奧巴馬,据康涅狄格州昆尼皮亞克大學,《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舉行的民意調查星期二結果顯示,以經濟問題為主打競選題目的奧巴馬在科羅拉多州支持率為52%,麥凱恩為43%, 密歇根州為54% ,麥凱恩為38%, 在明尼蘇達州,和威斯康星州奧巴馬也以51% 和54%的支持率大幅領先麥凱恩的40%和37%。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政府研究部副主任達利爾‧韋斯特表示投票者現在更想听到的是候選人的經濟問題,而不是個人攻擊,他說:“我認為導致麥凱恩支持率下跌的原因是經濟問題,而在這段時間里,麥凱恩一直對奧巴馬進行攻擊,而同時他自己的支持率卻下跌,所以麥凱恩需要改變競選的方向,負面攻擊看上去并不起作用,我認為快臨近大選的這段時間里他應該給出能夠成為一個總統的正面形象。”

最近共和党副總統候選人佩林攻擊奧巴馬“和恐怖分子勾結”。佩林口中的恐怖分子指的是六十年代反政府激進人士艾爾斯(William Ayers),現在是大學教授,1997年被授予“芝加哥市年度公民”的榮譽。奧巴馬和他曾共同服務過芝加哥的一個關于教育的理事會。奧巴馬表示他与艾爾斯只居住在同一社區,關系并不親密。麥凱恩質問奧巴馬是否在撒謊并對奧巴馬判斷力提出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