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尼桑將裁員 工人擔憂就業前景

日產尼桑歐洲汽車公司(Nissan Europe S.A.S)13日表示由於不斷下降的市場需求,它將在巴塞羅那子公司裁減1680個工作崗位。此舉引起了該公司工人們對他們未來就業前景的擔憂。

根據日產尼桑公司發佈的一份新聞稿,該公司位於巴塞羅那的工廠已看到由於金融危機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限製法規的影響,市場的需求在不斷下降。尼桑駐西班牙副總裁松本強調說,正是需求的下降促使該公司進行裁員。

9月份西班牙汽車銷售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0%。

巴塞羅那子公司的工人們對裁員的消息感到沮喪和恐懼。

一名工人說:"我們將會首先被毫無理由的解僱,很多人會挨餓。"

工人代表卡莫納(JORDI CARMONA)譴責裁員的動議。他說: “管理層在使用一般性危機作為煙幕來保持他們在過去一年來所獲得的利益。"

尼桑公司目前在西班牙有約6300名員工,其中位於巴塞羅那的工廠就約有4300名工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