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候選人最後辯論將拉開帷幕

奧巴馬(Barack Obama)和麥凱恩(John McCain)將于周三晚在紐約州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舉行第三場,即最後一場辯論。目前距11月4日總統大選已不到三周時間,麥凱恩必須盡力在此次辯論中扭轉其不利的局面。

路透/C-SPAN/佐格比周三發表的民調顯示,在兩党總統候選人即將步入最后一場辯論之際,奧巴馬的支持率較麥凱恩高出4個百分點。而在重要的獨立選民群中,奧巴馬的領先优勢為8個百分點,較周二的17個百分點大幅下降,在女性選民中的領先优勢為8個百分點。

但在其他一些全國性民調中,奧巴馬對麥凱恩的优勢甚至達到了兩位數,因為民眾相信奧巴馬在處理經濟問題上將比麥凱恩做得更好。

民調專家佐格比表示,奧巴馬對麥凱恩的領先优勢已比較穩定,各自的支持率變動已經不大,而且沒什么跡象表明還將出現戲劇性的大變化。

新的民調顯示,奧巴馬在關鍵的四個州及全國的領先优勢正不斷增加。這一狀況彰顯出麥凱恩面臨的嚴峻挑戰,不過,本周金融市場狀況好轉或許能緩解選民對經濟問題的高度關注,從而給麥凱恩帶來一絲机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