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府就任期限制舉辦公聽會

紐約市長彭博提出的、把官員任期限制從2屆變為3屆,引起各界關注。經過幾個星期的考慮,今天(10月16號)下午,紐約市政府就此問題舉行公聽會,市議員和紐約州的官員紛紛出席,市政大廳擠滿了民眾,還有一些人在外面排隊等候。

前三個小時是給紐約市和州裡的專家發表意見,民眾發言排在後面。 反對延長任期的市議員託尼‧阿維拉,勒提莎‧詹姆士和魏普林等分別發言。因為要發言的人多,主席費爾德不得不限制每人兩分鐘,而且不得重複其他人的論點。

紐約州前州長馬里奧‧闊莫認為任期限制不合理,沒有理由證明一個官員當了兩任就會變質。民眾仍然有權力決定下一屆選誰。他本人曾經連任三屆州長。

市議員查爾斯‧拜倫則針鋒相對的提出,誰都知道在任官員有競選的優勢。

拜倫說,如果金融危機恰恰是在彭博任內發生的,他有經驗為甚麼沒能避免。彭博減少老年中心的預算,是劫貧濟富。會上要求保持肅靜,但人群仍忍不住發出呼應。

紐約州前州長馬里奧‧闊莫﹕“”

代表皇后區民間大會100多個業主團體的考利‧別瑞克說﹕ “沒有公眾參與的投票就是非法的。”

一些民眾等在外面, 等一些人出來,自己再進去。自稱憂慮的市民的大衛不喜歡彭博和市議員自己決定任期的做法。

大衛﹕“哪怕等一天我也要進去。”

聯成公所副主席吳國基認為彭博的政績很好,所以支持他連任。

吳國基﹕

公聽會將舉行兩天,民眾登記發表意見的時間截止到16號晚8點。市議會最早將在下週四投票。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