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幫幫忙基金會贊助 巴拿馬老人院落成

(中央社記者黃明興巴拿馬市十八日專電)台灣人在美國成立的慈善機構「幫幫忙基金會」,出資二十萬美元贊助巴拿馬在內地興建的一間老人院,昨天舉行落成典禮。巴拿馬第一夫人費南德茲親臨現場對幫幫忙基金會及居間協調的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館,表示感謝。

幫幫忙基金會發起人鮑潘曉黛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座落在山多斯省拉斯塔布拉斯市的聖安東尼奧老人之家是在去年一月開始動工興建。之前,幫幫忙基金會與全世界十八個國家合作,已成立三個老人院、職業教育訓練中心、捐贈電腦與縫紉機;另外它共捐贈一百一十二個貨櫃的衣物、玩具、日常用品等救濟品給全世界需要幫助的國家。

她說,近兩年前,幫幫忙基金會發現巴拿馬地區缺乏老人院,剛好巴拿馬大主教塞迪諾表示,他的故鄉山多斯省有一塊地可以捐出來蓋老人院,幫幫忙基金會新澤西州會員李欽福個人也願意捐出二十萬美元贊助

鮑潘曉黛表示,這只是第一期工程,幫幫忙基金會希望巴拿馬華僑界及台商們也能共襄盛舉,因為老人們除了需要有安全舒適的住所之外,還需要時時獲得關懷與照顧。

聖安東尼奧老人之家面積共有九千平方公尺,建築物內設有廚房、健身房、套房,初期可容納三十名老人,現在已有五名老人住進去了;第二期工程完成後,將可以容納更多的老人,老人院將來的維護及管理由天主教會負責。

巴拿馬大主教塞迪諾表示,這是聖安東尼奧的再一次顯現奇蹟。巴拿馬第一夫人費南德茲也附和著說,當地許多老人夢想能有舒適安靜的終老之所,如今終能如願以償。

她說,大主教塞迪諾因為教會在山多斯省有一塊地,希望善加利用,以造福當地的民眾,請求她的辦公室贊助。正好中華民國當時的駐巴拿馬大使侯平福向她表示,台灣人在美國成立的一個慈善機構幫幫忙基金會剛好有二十萬美元準備捐贈給巴拿馬貧民,為他們購置電腦或蓋老人院。

她表示,巴拿馬政府在推廣電腦使用與訓練上已經有許多的計畫,獨獨缺乏對窮苦地區老人的照顧,因此在中華民國大使館居中協調下,就決定拿這筆錢在山多斯省興建一間老人院。

中華民國新駐巴拿馬大使柯森耀表示,巴拿馬第一夫人辦公室對全國社會福利計畫有整體的規劃,大使館今後將繼續與第一夫人辦公室配合,並在能力範圍內盡量提供協助。

幫幫忙基金會昨天在現場並捐贈六萬五千美元給聖安東尼奧老人之家基金會會長杜明奎,繼續贊助老人院的擴建工程;五名住院老人並各獲得一百美元的紅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