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葡萄豐收 農家盼和平穩定

格魯吉亞盛產葡萄,當地居民自然也善於釀酒。今年格魯吉亞的葡萄更是獲得了10年來最大的豐收。不過,葡萄園主們是否就因此而慶幸了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釀造葡萄酒,在格魯吉亞文化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許多專家認為,這一地區是葡萄酒的發源地。考古學家甚至發現證據,顯示當地居民在公元前七千年就開始釀造葡萄酒了。今天,格魯吉亞許多教堂的浮雕和欄杆上,都有葡萄的造形。

格魯吉亞鄉村的家庭釀酒產業十分盛行,其方法也十分獨特,榨出的葡萄汁被儲藏在粘土罐子中,埋在地下。今天,許多住家都有地下酒窖。

在1991年蘇聯解體之前,格魯吉亞葡萄酒暢銷蘇聯。在蘇聯解體之後,格魯吉亞和俄國關係緊張,向俄國的出口出現了困難,而俄國又曾是格魯吉亞葡萄酒的最大市場。

在最近格魯吉亞和俄國的衝突之後,格魯吉亞的旅遊業更是幾乎停滯,而遊客歷來都是格魯吉亞葡萄酒的大宗買家。

一位葡萄園主說,我希望事態能夠穩定下來,葡萄和葡萄酒的價格就會回升,這會對格魯吉亞有利。

不過,葡萄酒在國內的需求依然旺盛。正如一位酒店的店主所說,我們試圖引進外國葡萄酒,但是經過調查後發現,大多數人更喜歡喝高質量的格魯吉亞葡萄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