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古禮儀式高餐新生拜師感恩典禮

【新唐人電視李涓榕、葉子棻臺灣高雄採訪報導】臺灣高雄國立高雄餐旅學院新生拜師感恩典禮,以純古禮儀式舉行,主要目的在於提倡尊師重道之基本倫理精神,典禮由容繼業校長主持、國立海洋科技大學周照仁校長,以讚禮官身份親頒「託付書」,正式將學生託付給容校長及全校師長。

國立高雄餐旅學院舉辦新生拜師感恩典禮,典禮在擊鼓鳴鑼聲中揭開序幕,典禮接著以四系教師接受學生代表行三跪九叩大禮,學生以六禮像徵束脩,奉獻給老師。

從儀式中激發學生感謝師恩及勤奮向學的決心,老師並牽引學生的手敲響木鐸以示教化的意義。之後由國立海洋科技大學周校長宣讀「託付書」,正式將學生託付給容校長及全校師長。

林娟如:“我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就是已經慢慢;這種很古老的典禮慢慢消失,變成彼此之間師生的感情,好像就沒有那麼融洽,我們學校就遵循古禮,可以讓師生之間的感情更好,之間的輩分很明顯,這典禮還不錯。”

這一場純古禮儀式,除發揚固有傳統文化外,更培養學生對週遭事物之感恩,獲得專業技能之前,必須先尊敬教導的老師,典禮最後在肅穆的鑼聲中圓滿結束,也像徵學生餐旅教育洗禮的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