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年輕鋼琴家讚大賽發揚古典音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報導】新唐人電視臺首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即將在本月底舉行,活躍於香港音樂界的年輕鋼琴家郭品文讚揚大賽發揚古典音樂文化。她表示一位鋼琴家的品德和藝術修養都非常重要,只有用心演奏才能觸動人的心靈。

個性開朗活潑的郭品文,畢業於美國歐柏林音樂學院,並以優異的成績被推薦為美國國家音樂學術榮譽學會會員,回港後在香港演藝學院考獲鋼琴專業文憑。她曾贏得香港多項比賽冠軍和國際大賽的獎項,並曾獲邀與歐柏林室樂交響樂團合作演出。目前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她讚揚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發揚古典音樂文化,並說會鼓勵學生參賽。

香港鋼琴家郭品文:我衷心希望今次比賽多些人來參加,同時趁這個比賽發掘多一些中國血統有潛質的鋼琴家,讓他們能將這個古典音樂發揚光大。

她認為一位鋼琴家的品德和藝術修養都非常重要,從他的選曲和演奏中就可以感受的到。

香港鋼琴家郭品文:譬如巴哈的作品,它很純潔同時很有規矩,我相信他人本身在日常生活中要很有規律,同時很乖的那種人,我覺得才能達到進入那個境界,就是所謂純潔的境界。

郭品文指出,古典音樂作曲嚴謹,有豐富的內涵,所以歷久不衰。

香港鋼琴家郭品文:可以令到我們的心靈得到一些安慰或者是一種支持,好像在讀古文或是經書,即使幾百年後,你再看仍然很有價值、很有啟發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