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提撥38億美元振興建築業

(本台報導)正當韓國努力對付全球金融風暴對其經濟的影響時,該國政府星期二(10月21日)表示,它將提撥大約40億美元振興衰退的建築業,這是韓國本週宣佈的第二項金融救援計劃。

韓國於星期天宣佈斥資1,300億美元救援銀行緊縮的金融系統。而這項最新的計劃將提撥5兆韓元(38億美元)協助建築業,韓國政府擔心建築業的問題可能使經濟蕭條惡化。

韓國財政部安(Ahn)姓官員表示:“在房屋需求減少與流動性阻塞惡化之間,我們處在房屋和建築業的風險增加的情況之下。”

這些資金將從希望清償債務的國內建築商手中購買未出售的新屋和土地。

安姓官員說:“這些計劃的目的是為了協助減輕一般家庭的稅金和財務負擔,並刺激房屋需求。”他補充說,韓國政府希望在建築公司努力自救的條件下,提供它們財務上的支援。

韓國這個亞洲第四大經濟體看起來深受金融風暴影響,致使該國政府在星期天宣佈斥資1,300億美元拯救金融系統,其實力因流動性不足和明年經濟成長預期較差而元氣大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