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民營快遞倒閉 裁員5千

【新唐人10月23日訊】中國國內最大的民營快遞企業,"宅急送"上市計劃失敗後,一直試圖通過裁員度過寒冬。近日傳出消息,其創始人陳平將辭去總裁職務,由哥哥陳顯寶將接過帥印。

據羊城晚報消息,由於市場萎縮,上月"宅急送"虧損再創新高,今年累計虧損額近億元。陳平的威信在員工內部急劇降低,有可能月底離開宅急送。

本月初,宅急送就開始了"優化裁員"工作,有5000多名員工確定將被"優化"。據瞭解,"宅急送"今年共招了1萬多人,主要都是小件員,是為轉型做零散生意準備的。以前宅急送的客戶以企業、項目客戶為主,因準備轉向零散客戶決定招人。但受全球經濟 不景氣的影響,上市融資失敗資金鏈斷裂後,宅急送大面積虧損,並開始裁員。

“宅急送"是中國內最大的民營快遞企業,成立於1994年,以上門遞送包裹為主要業務。截至2004年,"宅急送"總資產超過2億元,年貨物週轉量3200萬件,年遞增率超過65%。此後,不斷傳出其融資上市的消息。今年9月,其領導層正式表示放棄上市計劃。

業內人士分析,民營快遞企業沒有外資的資金優勢,加上今年通貨膨脹、全球投資減少等因素影響,如果連宅急送這樣的企業都出現問題,那整個行業的情況也將令人堪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