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替人打疫苗 奇想獲蓋茲基金會贊助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二日法新電)電腦軟體巨擘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所創立的「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今天宣布贊助二十二國多位科學家每人十萬美元獎金,鼓勵他們研發「大膽而且大體上未經驗證的方法,來改善全球衛生」。

其中一項是由日本科學家所提議,將只會散播疾病的蚊子變成「飛行注射器」,到處替人打疫苗

這些補助將用來資助愛滋和肺結核等傳染性疾病的防治研究並遏阻抗藥性出現。

這是該基金會資助「大挑戰研究」的第一輪資金。「大挑戰研究」為期五年總金額一億美元,目的在「觸發改善全球衛生的創新概念」。

這次贊助的原則是:「超脫現行科學研究範疇,如果成功的話,可能會帶來明顯進步」的計畫。

基金會全球衛生部門總裁山田表示:「我們希望這項計劃能夠創造一個平等的立足點,讓任何擁有創新構想的人都能夠更迅速地評估自己的計劃,對全球衛生可能帶來的益處。」

相關文章
評論